食物,吃了,母乳,哺乳期,你的
提問: 吃辣的對乳汁有影響嗎? 問題補充: 我的寶寶有2個月了,但我一直都很喜歡吃火鍋,現在也不例外,但我還是有些擔心乳汁對孩子吃奶有不良影響.不知道這擔心是多余的嗎? 医师解答: 我很理解你的心情!因為我也特別喜歡吃辣火鍋!嘿嘿!現在想著就覺得香!可是,為了寶寶的健康,我們最好還是忍一忍吧!

吃辣對寶寶真的是有影響的。

哺乳期媽媽的飲食應有以下禁忌:

1、藥品和酒精:藥品和酒精進入血液,并能通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。因此應注意藥品的禁忌癥,避免喝酒。

2、辛辣食品和咖啡因:應當避免橙子、洋蔥、大蒜及其他辛辣食品,它們能引起嬰兒拉肚子或脹氣。這是因為這些食物被母體的消化系統吸收,會改變奶的味道和酸度。如果注意到某一食物使嬰兒腸胃不適,就不要吃它。盡量避免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,否則會影響胎兒。

3、只含熱量的食品:盡量不要用油膩或甜的食物,如油炸薯片、糖及蛋糕來代替合理的飲食。因為這些食物通常含的熱量較高,但缺乏營養,只能提供短暫的能量。


人們常說“過奶”,就是形容正處于哺乳期的媽媽吃了什么,嬰兒就會通過攝食母乳,身體就吸收什么。
  
專家認為這句話是有事實根據的。新媽媽攝食某種食物,會轉化成她體內的物質,同時也就成為母乳中的一部分。處于哺乳期的寶寶通過吸吮,乳汁在體內消化,形成體內的營養物質,它將會直接影響寶寶的身體。
  
飲食:在飲食方面,乳母要注意吃得相對清淡一些,營養均衡搭配。除了食物本身具有的特性外,烹調的方式也會使食物“變質”。新媽媽吃了煎、炸的食物,令身體上火,影響寶寶的體質,特別容易引起一些消化道的疾病。如媽媽吃了過多的蔬菜,寶寶的糞便會變得青綠;媽媽吃了很多上火的食物,寶寶很可能出現排便不順等消化道問題。
  
另外,從中醫學角度來說,白肉(雞肉、魚肉)富含高蛋白質,新媽媽可多吃。而紅肉(豬肉、牛肉)則屬于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。
  
有些愛美的媽媽生暗瘡時,喜歡喝涼茶。涼茶性寒,媽媽喝涼茶后,可能引起寶寶降泄,大便變稀,拉的次數增多。此時,媽媽應立即停止喝涼茶,寶寶才能好轉。
  
藥物:有些新媽媽擔心,身體出現毛病時,吃藥在所難免,那么是否會影響母乳的質量?乳母在不適當的時候用藥,會影響到寶寶的身體,特別是影響寶寶的腎功能,嚴重的會影響肝臟代謝,損傷肝腎。舉個例子,如是剖腹產的產婦,因為腹部有傷口,一般生產后需服用抗生素。此時,藥物會通過母乳作用于寶寶身體,而寶寶本身沒有疾病不需服用抗生素,那么很可能會產生有害的影響。
  
因此,新媽媽服用藥物的時間最好選在給寶寶哺乳后,如你給寶寶哺乳的時間是早上8點,那么哺乳后,你應該立即服用藥物,當寶寶兩小時后再要哺乳時,藥物在你體內作用基本消失,這樣才能把藥物對寶寶的影響降到最低。


祝你和你的寶寶都能健康、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