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甲,美甲,丙酮,成分,健康
提問: 我的手指甲和腳指甲都有不平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都有線條還有高低摸上去一點也不光滑和健康的不一樣,這是怎么回事呀? 医师解答: 指甲是一片角質結構,由多層連接牢固的角化細胞構成,細胞內充滿角蛋白絲,所以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是保持健康、光滑、亮澤指甲的基本要素,此外,鋅、鉀和鐵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也對指甲的生長非常重要,因此指甲可以反映人體的營養狀況。如果維生素、鈣質等營養成分攝入不足,就會出現指甲表面不光滑,凹凸不平,沒有光澤的現象。因此我覺得你應該注意以上營養成分的攝入,并要注意是否是細菌感染,如果嚴重的話,最好還是去看一下醫生。

健康美甲建議

1、保持指甲干燥清潔,這樣可以防止細菌或其他微生物在指甲內聚集,引起感染。

2、一些美甲產品含有揮發性溶劑,如酒精和甲醛,它剝奪了健康指甲所需的重要營養元素,因此要慎選甲油和去甲水,最好選用無丙酮成分的去光水,因為丙酮除了會讓你的指甲變得脆弱之外,還會在指甲上留有一層白色霧狀物。

3、如果腳趾甲很厚,難以修剪,就要在溫水中泡腳(可以在水中加入少許鹽)5到10分鐘,待指甲變軟后再修剪。

4、凡士林滋潤度高,是很好的護手和護甲產品,在夜晚就寢之前,適量涂抹在手指及指甲上,輕輕按摩,長此以往,指甲會如粉色珍珠般有著美麗的光澤。

5、不能過于頻繁地美甲。指甲表層有一層像牙齒表層釉質一樣的物質,能保護其不被腐蝕。美甲時把指甲表層銼掉,手指就失去了保護層,對酸性或堿性物質的腐蝕失去抵抗力。因此經常美甲會引起指甲斷折,顏色發黃或發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