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人,上唇,胡子,泡沫,山羊胡
提問: 為什么胡子越刮越長? 問題補充: 為什么胡子越刮越長? 医师解答: 其實,并不是胡子越刮長得越粗,而是,刮了的胡子的頂端是截斷面,是平的,視覺上比沒刮時的尖端粗了,實際上是錯覺。

男子剃須方法和程序


1)清潔皮膚

剃須前,應先用中性肥皂洗凈臉部。如臉上、胡須上留有污物及灰塵,在剃須時,因剃刀對皮膚會產生刺激,或輕微地碰傷皮膚,污物會引起皮膚感染。

2)軟化胡須

洗凈臉后,再用熱毛巾捂胡須,或將軟化胡須膏涂于胡須上,使胡須軟化。過一會兒再涂上剃須膏或皂液,以利于刀鋒對胡須的切割和減輕對皮膚的刺激。

剃須膏是男子剃須的專用品,有泡沫型和非泡沫型兩種,有的還可自動發熱。剃須膏使用方法比較簡單,先用溫水將胡須部位拍濕后,再擠少量剃須膏均勻地涂抹在胡須上,待泡沫出現或稍等片刻后,即可開始刮須。

3)正確剃刮

剃須時應繃緊皮膚,以減少剃刀在皮膚上運行時的阻力,并可防止碰破皮膚。尤其年紀大或者瘦弱的人,皮膚易起皺褶,更應繃緊皮膚,使之保持彈性和一定支撐力。剃須的順序是:從左至右,從上到下,先順毛孔剃刮,再逆毛孔剃刮,最后再順刮一次就可基本剃凈。注意不要東刮一刀,西刮一刀,毫無章法地亂剃。剃刮完畢,用熱毛巾把泡沫擦凈或用溫水洗凈后,應檢查一下還有沒有胡茬。

4)剃后保養

剃須后應注意皮膚保養,因為剃刮胡須時,對皮膚有一定的刺激,并且易使皮胎膜受損,為了在新皮脂膜再生之前保護好皮膚,應在剃須后用熱毛巾再敷上幾分鐘,然后可選用諸如須后膏、須后水、面后蜜、護膚脂或潤膚霜之類外搽。這樣可形成保持膜,使皮膚少受外界刺激。

(6)胡須修剪與保養

對于蓄須者,修剪胡須時可用一把細齒小木梳和一把彎頭小剪,先將胡須梳順,然后再剪掉翹起的胡子和長于胡型的胡子,使修剪后的胡須保持整齊挺括的外形。上唇胡須的下緣要齊整,否則會影響面容美觀。

如果要改變胡子的形象,可用小剪刀將不需要的部分仔細地修剪掉,不要一下子剪得太多,以免失手而影響胡型。

胡須的保養首先要清潔,每天應認真地清洗胡須,以免塵埃及臟物污染胡須和其根基部的皮膚。洗完后可涂少量的滋潤劑,以保持胡須的柔軟和光澤。

(7)胡須的造型設計

胡須是男子用以表現自己氣質、個性和獨特風度的一種標志,也會對臉型產生一定的影響。下面幾條原則,供蓄須的男士參考:

下巴尖的臉型,不適宜留山羊胡。因為山羊胡的造型會使下巴顯得更尖。如果可能的話,留絡腮胡可使尖下巴變得不明顯。如果僅留上唇胡須,則胡型不宜太寬,因為寬上唇胡與尖下巴容易形成較強的對比,而使下巴顯得更尖。

鼻底與上唇之間的距離短(即人中短)者,不宜留上唇胡。因為上唇胡有使橫向加寬的感覺,而使人中顯得更短。嘴型小的人,胡須可適當寬些,利用寬闊的胡須外來掩飾小嘴的不足。額部窄小,下頜寬大的人,可用絡腮胡須遮蓋下頜角,使臉型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n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